陳麗香歌仔戲團發展目標與宗旨

一、發展目標:


1. 研究符合現代民情與潮流之戲劇理論與及演出實務作品開發,培育所需之專業專精藝術人才,服務社會,以及促進中部地區整體文化創意產業及經濟社會之發展。


2. 依據「專業堅持、精益求精」之經營理念,均衡發展之演員未來發展潛能,培育兼具科技與藝術人文素養之歌仔戲專業人才。


3.期許「忠孝節義」精神可以潛移默化深植觀眾心中、強化觀眾對傳統藝術的熱情、振興中部地區傳統藝文產業的發展,更進而使本劇團能晉升國家級扶植的優良表演團隊。


二、發展宗旨:


1.「傳承」、「發揚」、「創新」
建基於傳統,竭力於傳統技藝的傳承保存,充份發揚傳統精神,結合社會脈動與發展潮流趨勢,進而創新研發符合當代社會及業界環境需求之藝術作品,期開拓出更寬廣的藝術新境,以延續文化之血脈,使之薪火相傳、生生不息。


2.「實務」、「應用」、「技術」
以實務面、應用面、技術面,以及培育表演藝術所需之歌仔戲及戲曲表演與創作人才為發展導向;專業表演、編劇創作、導演實務及藝術行政等並重,本劇團以精益演技為核心,輔以戲曲理論、舞蹈形體、歷史發展、表演創作、劇場管理、識樂譜樂理等,並配合各演員之能力,適性發展本劇團未來創新劇本之內涵;重視工作倫理、職業道德、團隊精神、智慧財產權等。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「跳加官」的由來

【📟講古時間🔈-七壙先人由來】

2017年藝術下鄉巡迴演出--二林鎮紫修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