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8月 16, 2020的文章

本劇團入選「臺北市109年歌仔戲觀摩匯演」團隊之一

圖片
本劇團入選「臺北市109年歌仔戲觀摩匯演」團隊之一, 感謝上天、老爺公、保生大帝與諸神保庇,也感謝評審委員的抬愛; 依臺北市藝文推廣處109年8月13日「臺北市109年歌仔戲觀摩匯演」劇團甄選會議決議,本劇團入選演出戲碼-「歡喜冤家」。同時也恭喜一起入選的其他13個優秀團隊;演出日期另行公布~

【📟講古時間🔈-七壙先人由來】

圖片
彰化七壙古墓傳說, 清朝嘉慶道光年間彰化至芬園主要交通要道-「草仔埔」位在寶山路和虎崗路的交會口,有一山崖面溪谷地勢險要,屢為爭鬥及強盜結伙搶劫,喪命者不計其數,成為遍地野屍、陰森可怖之處~行人每經此地都會口念 (阿彌陀佛) ,久而久之人們將該處稱為 (阿彌陀佛崁) ,另彰化人總說,附近山谷北風冷徹七竅,稱「七壙風」。 民間傳說道光三年當地幽魂化作鄉人,前往鹿港聘請布袋戲班一行七人至「阿彌陀佛崁」,普渡眾幽魂、表演布袋戲;當晚經火通明,觀眾擁擠攤販客商十分熱鬧,由於觀眾連連叫絕欲罷不能,一連演戲傳說依照通常早已天明;但四周扔燈火通明擠滿觀看布袋戲觀眾,當戲劇演至一位高人上台,口念「阿彌陀佛」一聲未了,頓時觀眾攤販等全然皆消失,已經中午時分,更奇怪戲台竟然懸打搭在山崖之中,戲班七人匆匆、收拾跋足逃走,七人相扶相攜翻山越嶺,經至此處七人已經力盡氣絕,即將七人同埋之稱墓壙-稱「七壙」,至今已經160餘年這 是七壙仙人長眠於此古墓傳說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 📣 📣 📣 大聲宣傳...... 今年度新創作品首演全面啟售中! 演出時間: 1.109年10月10日(六)晚上7:30 2.109年10月11日(日)下午2:30 演出戲碼:七壙先人外傳 演出地點:員林演藝廳小劇場 票價:300、100元 ※歡迎使用藝Fun劵線上購買 👉 兩廳院售票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m96Kxl 👉 或是私訊我或電洽劇團施先生 0952-937365 ✅  在地傑團演在地故事 ✅  傑團歌仔戲與布袋戲首次聯演 ✅  媲美歌劇魅影的劇情 ✅  回味6070年代的外台歌仔戲 ✅  戲班生活的酸甜苦辣 ✅  有你/妳的加入,傳統藝術更有味 ✅  「七壙先人外傳」,期待與您結善緣! ✅  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 ✅  陳麗香歌仔戲團 ✅  藝Fun劵審核通過合格店家 PS:本劇雖有採用七壙先人的素材,但與原有的傳奇與史實無直接關係,純屬虛構。 👉 兩廳院售票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m96Kxl 👉 或是私訊我或電洽劇團施先生 0952-937365 ※防疫作為:參加者請全程戴口罩、量額溫37.5度以下、酒精消毒手部、保持社交距離、實名制等防疫措施。